画影(接稿见置顶)

🦐退散 猫鼠白月光 三日鹤朱砂痣 终老叶黄谷
约文稿私信 不会画画

【伏哈】Por una Cabeza 一步之遥

*会魔法的Tom × 麻瓜警察Harry

*养成,Harry不黑但是非常包容(溺爱)

没啥逻辑就是想听小男孩喊哥哥

考前激情短打





尖叫,咆哮,巨响,还有疼痛。


汤姆被禁锢在混乱中心,他的双脚离地,脖颈间的刺痛和冰冷压迫着脆弱的神经。


他被挟持了。


记忆开始翻涌,他只是在这平常的一天溜出孤儿院买一本二手书,却在返程的路上被突然窜出来的抢劫犯拉去作为人质。思绪似乎撕扯成两半,一半是对死亡的无声恐惧,另一半几乎想要扯出一个冷笑,真是该死的幸运!


新到手的二手书在袭击中脱手,上肢也被劫持者青筋爆出的健硕手臂锁住,一个六岁的孩童此刻根本无力反抗,像只待宰的羊羔落在屠夫刀下。


他要死了吗?汤姆被无边的恐惧攥住心脏,绝望的浪潮没顶拍下,他感到视线逐渐模糊,耳边的声音也在远去。


“放下枪!不然我就杀了他!”精神失控的男人扬了扬手肘让所有人看清他掌中刀锋的冷光,警员们迟疑着,最终还是把枪缓缓放下,而枪身落地的那一刻,一个黑影从背后重踢男人的膝弯,在对方一个趔趄中夺过危险品,他空手紧紧抓着刀刃,用力把利器甩到一边。


形式反转,打开保险栓的手枪扳机轻轻一动,十多颗子弹闷响着没入肉体,而那个黑影在触到子弹前抢过幼小的男孩,将其一把抱进怀里滚到另一边。


持续的嗡嗡声在耳畔覆盖整个世界。汤姆眼前开始清晰,他的五感对外界重新开放,可他只能感受到胸前两处急促的心跳,扑通,扑通,热烈又欢快,昭示着两个鲜活的生命亲密地靠在一起。


是谁?是谁!他抬起头,光滑的下颌线条流畅,乱糟糟的黑发非常抢眼,可那双比祖母绿还要动人的绿眸抓住了男孩的所有注意力。


他看见那双澄澈的眼瞳中映出自己。



哈利剧烈喘息着,身为苏格兰场编外成员的他从没有经历过真正的实战,这次纯属是他脑子一热加运气好,但他救下了一个孩子。这是职业生涯中一个好的开始,不是吗?


他注意到怀里男孩的视线,在对方挣扎时有些尴尬地松开怀抱——他抱的太紧了,男孩几乎要窒息。他坐在地上,看着过分瘦削的男孩站起身居高临下地望着他,才发现这个黑发黑瞳的孩子长的十分漂亮,此刻微微笑起来的样子有点接近教堂穹顶彩绘的天使(虽然他只见过一次),软糯的童音响起,“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
“呃……不用谢?”第一次收到的郑重道谢显然让少年手足无措,他呆愣的样子让汤姆觉得有点蠢,但对方毕竟救了自己的命,这值得发出一些礼貌的善意。


“我可以知晓您的名字吗?”男孩问。


“哈利,哈利·波特。你可以叫我哈利。你呢?”


汤姆不着痕迹地蹙了蹙眉,他讨厌自己的名字。“汤姆·里德尔。”


“如果你害怕的……”


“波特!该死的你突然窜出来做什么!这打乱了队长的部署!”一个略显肥胖的男人激动地扬着警棍,似乎下一刻就要给哈利一个教训。


“博德曼,你吓到他了!”哈利站到汤姆身前挡住愤怒的男人,他把刚才汤姆轻轻拉一拉衣角的动作解读为小男孩害怕了,他的保护欲一下子被拉满,冷静地反驳道,“刚才情况太紧急,我正处于歹徒背后的视野死角,所以选择动手。如果这给休斯队长造成了麻烦,我要说我很抱歉。”他的最后一句话突然响亮,不卑不亢地望着不远处的行动队队长,语气满是诚恳。


男人之间对话直来直往,哈利的态度显然得到了对方的谅解,休斯大手一挥,让哈利自己去处理关于男孩的后续事宜。


“你的家在哪?我带你回家。”哈利自然地牵起汤姆冰凉的小手,冷汗还未蒸发,哈利不由得握的更紧了一点,刚才的恐怖遭遇也许已经深深嵌入男孩的记忆,没有孩子应该在这个年纪经受这些。


汤姆余光移开歹徒皮开肉绽的握着刀的那只手,其实刚才就算哈利没有夺过刀那只手也不再有夺去他生命的能力了,他拉到满点的恐惧和戾气显然又作出一些异常的后果。


汤姆不再思考,有些不适地挣了下手,没挣动后放弃了抽回,他任由温暖的手掌包裹住他的整只左手,右手捡起被灰尘扑满的书本,轻声给哈利指路。


他们在车轮和人声中缓步前进,最后在一个破败的房屋前停住脚步。


“我到了,您可以回去了。”


哈利无意识的屏住呼吸,他从未想过男孩竟然是孤儿院的孩子,所以他才那么瘦,衣服也不合身……似乎能隔着围墙听见院子里孩子们的笑骂声,房子里却是一片寂静,这让他感到异样的不安。


“波特先生?”哈利的注意被唤回,他蹲下轻轻揉了一把男孩顺滑的黑发,有些好奇,“我可以进去参观一下吗?”


“抱歉,科尔夫人不喜欢外人……除非是收养人。”男孩的脸上流露出一些难过,似乎他也不舍得和自己分开。


哈利心中的柔软被触动了一角,他甚至有些想作出一些承诺来让男孩现出笑颜,最后还是抑制住自己的冲动,认真地看着男孩,“快进去吧,我有空会来看你的。”


汤姆点了点头,礼貌地道别之后踏进大门,他不曾回头,因为他知道大人的话语很多时候比蝶翼还要脆弱,稍稍一碰就会变得粉碎。


没有人的话语值得信任,他从很早就懂得了这件事。


哈利几乎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学校宿舍的,他脱去外衣躺在床上,与汤姆相处的每一刻都倒带一样放在他脑海中。他想起汤姆离开时的样子,那种寂寥感让人无法忽略。


他很清楚那种感受。



“你好,可以帮我叫一个名字叫汤姆的男孩吗?他的头发是黑色的。”


男孩和女孩转头看见一个头发卷翘着的男人,对方的微笑让他们觉得刺眼,“您找那个怪物做什么?我们可不敢去招惹怪物。”


哈利的笑意僵在嘴角,“什么?”


“您不知道吗?汤姆就是个恶魔,他用怪力杀死了比利的兔子,还差点把罗伯特摔死!所有人都讨厌他,因为那个怪物不值得任何喜欢!”男孩面上的恐惧和嫌恶让哈利感到扭曲,他怎么能这样辱骂一个男孩?


“请帮我把他叫来这里,办好之后这些糖归你们。”哈利面无表情地看着两个孩子,他年轻的面庞上难得地散发出压迫力,两个孩子有些害怕地匆匆离去。


汤姆很快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

“抱歉,为了找你我把糖都送给他们俩了。”哈利有些懊恼地按着后脑,他身上拿不出什么像样的礼物了。


“您来做什么?”汤姆有些不解地看着哈利,他不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价值让对方再来见自己,或者是这位先生同情心泛滥?



“我来看看你。”哈利打量了一圈男孩,蹙起眉头,“你瘦了。”


初秋的风带起汤姆的裤脚,成功让哈利注意到男孩还穿着薄薄的不到脚腕的裤子,他眯起眼,似乎看见了一道暗粉的痕迹。


“手伸过来。”男孩有些疑惑,犹豫了一会还是乖乖把手伸出来,哈利闪电般的抓住男孩的袖子,在汤姆来不及反应时拉开——深深浅浅的条状痕迹散落在男孩苍白的肌肤上,不算密集,但十分显眼,这让哈利的心沉下去。他想起鞭打和挨饿,灼烫和咒骂,那份记忆在脑海深处露出来了一些,他在男孩反射的拍开他的手时回过神。


“抱歉。”那道声音中压抑着怒气,汤姆看着接近成熟的少年突然情绪开始激动,似乎在对什么愤怒,歉意表明怒气的对象不是自己。


“你等我。”哈利留下这句话就气冲冲的走了,走了几步又转头回去把外套内袋里的一张卡片递到汤姆手里,他的背影很快消失在街道尽头。


汤姆低下头,贝思纳尔格林图书馆印在卡片正中。他睁大双眼,这是一张借阅证!


汤姆不清楚哈利最后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,他最近越发低调,但他知道自己灵魂的某一部分正在期待着什么,这份期待在一个月中逐渐磨灭。


直到某一天。


他从图书馆还书回来,看到一个略熟悉的声音在宅子里响起,“感谢您的帮助,科尔夫人,我知道我本身的条件可能不太优秀。”


“不,应该是我要感谢您这样仁慈的人。”


汤姆的脚尖不受控制地经过门口,然后看见了满脸喜悦的哈利·波特,显然在见到他时笑容更灿烂了一些。


“汤姆,我来接你了!”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2530)

  1. 共3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