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影(接稿见置顶)

🦐退散 猫鼠白月光 三日鹤朱砂痣 终老叶黄谷
约文稿私信 不会画画

关于cp同人作品的唠嗑 萌新可以进来看一下

应该还会更新,混了圈几年积累的一些圈内人该知道的事,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指出

1.同人作品打上tag(所对应原作的名字/CP名/CP两人的姓名)可以被更多人看到

2.圈地自萌,CP饭不上升真人

3.不要在已经明显打好了单方向的CP tag下面KY,一般作者不拆不逆,特别反感有人拆逆。想要知道喜欢的作者是否接受拆逆,请私信或者点进他的主页翻一翻看看有没有这对的拆逆tag,有些作者宁可拆不可逆,有些宁可逆不可拆,凭实际情况而定。

4.作者点梗,可以评论自己喜欢的梗,运气好可以被写出来。

5.链接走评论=评论第一条/最前几条,评论的多找不到可以看看前面人的(总有人会问链接在哪顺着作者回复找就行),一直评论链接在哪会给作者添加困扰。

6.文中链接会有“点我/网址/小破车/加长林肯”等暗示的字样,此时请点击链接查看下文。因为lof敏感词很多,不知道有什么字就把文章屏蔽,走链接或者图片较为安全。

7.严禁抄袭。撞梗是可能有的事,酌情按实际情况处理。

8.不要随意按转载,一些别人整理的合集可能可以转载,但是很多作者拒绝自己的作品被转载。所以为了不踩雷,大家请按小心心(喜欢)。

9.屏蔽tag。如果你在翻一个作品的大tag的时候,特别雷某个CP,建议使用屏蔽某tag的功能,增加吃粮的愉悦性。

10.拒绝八百里加急式催更(太太刚更新一篇就在评论里催更),有些太太拒绝任何形式的催更。本来太太们都是为爱发电,对疯狂催更的人,只能说:你算哪块小饼干?

11.对雷文的定义。有些太太想法独特,会把cp代入和原作世界观差的很大的私设世界观里,这时候就有人来黑了:你写成这样不如滚去写原耽,别把我喜欢的cp代进去。    此时读者应该先思考:作者对人物的把握是否与原作较为相符?(性格和行为)如果相符,则没有问题,要尊重作者的脑洞。相符但依然不喜欢,请叉出去或点返回不要让自己产生负面情绪,不然对人对己都不好。   
如果十分OOC,雷点很多,举例:张起灵捧着红薯坐在草垛上拍着腿哈哈大笑——完全不符合原作人物性格,你可以去吐槽,当然,推荐你直接退出去看看别人的。

12.ABO代表alpha  beta  omega三大性别,具体请自行看百度

13.哨向也是两种性别,哨兵和向导,具体看百度

评论(2)

热度(4)